close
想要每天把實習的事情記錄下來,老實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
因為回家以後除了家教的時間,就是準備隔天的學習單和教材,
然後就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更別說是唸書....

現在剛上完數學課,因為今天沒有帶書來念,
剛好就來打一下十月份的雜事消磨時間。

首先就是九月底的時候,老師告知我們要負責十月兩週的包班課程,
也就是從早上第一節到最後一節,都是我們兩個要把課程分掉,
以及導師所負責的各項事務
(聯絡簿、提醒小朋友回歸...)

於是我和阿婆就去小公主他們家「討論」了兩天,
美其名是討論,但是我們其實打屁聊天的時間比備課的時間多很多= =
而且小公主的房間冷氣實在很冷,我裹著棉被睡在他旁邊整個縮成一團,
但是他早上起來卻跟我說還好,我想他如果來住我們家應該會發瘋吧...







另外我只能說周旻宜真的是出得廳堂下得廚房的一個典範,
因為他竟然會煮沒熟的蛋!是那種真的很標準的會流出蛋黃的蛋喔!
以前學校的滷味阿姨也沒這麼會煮.....







而且所有食材都是當天跟著他們一起去菜市場買的!新鮮度100!



在沒討論出任何進度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很不怕死的回家過了中秋節,
在我有記憶以來,阿嬤家還真是第一次大張旗鼓的在中秋節烤肉,
而且是全員到齊,連很久沒見的姑姑一家都在!




我妹一直不斷地跟我說我女大十八變的表妹現在看起來比我成熟,
我著實也被她的轉變嚇到,看來女大十八變這句話是真的,
只是我恐怕是變差,而大多數人是變好吧= =



接著就是教材準備週,我們兩個每天都在想破頭,
最後決定教學單元主題就是我們兩個都不陌生的「到大賣場買東西」

老師給我的範圍是200以內的數,結合錢幣運用,
因為老師已經教過五個一數和十個一數,

所以我本來想教他們換算和進位,
但是經過許多人的建議,我決定還是不要逼死自己,
繞過這個容易出錯的部份,著重在逛賣場必備的技能(看標價、排錢幣)。



於是我的週末便葬送在備課中,
一整天穿著睡衣、蓬頭垢面的做完了一個星期的學習單..........
以下就是我跟小公主這兩個禮拜包的所有課




開始教學的第一個禮拜,我的數學課非常自然而然的開始,
我沒有跟他們寒暄,也沒有說明為甚麼開始換我上課,
直接就叫他們從50念到100,再輪流一個一個接龍念到200,
不過他們竟也沒有多問,反而還十分配合。






不知道是心態上的不同,還是已經習慣了,
這次實習對於教學不像大四實習一樣緊張,也沒有發生嚴重的細流病,
當然很大一部份是跟小朋友有關,因為經過了一個月的相處,
我們已經摸清楚他們的習性和底細,也逐漸找到各個不同的處理方式,
有的人吃軟,有的人吃硬,有的人軟硬不吃,只好「他盧,妳就比他更盧」


尤其是大衛小朋友,我現在反而覺得他是班上最好搞的,
其實真的不用對他發脾氣,只要抓住他的死穴猛攻就好(愛當班長、愛裝病、愛幻想.
就算他的招數再多,只要我們能夠見招拆招,就不會耗掉太多時間在他身上。

反之原本被我們譽為天使的花田一路,現在反而最沒規矩,而且最不怕我們= =
最近很愛對我跟周旻宜說:「不要!」

偏偏我們兩都還沒有人率先對他發難,
不過他就算被修理完,過三秒他就又忘了為甚麼被罵了.....




在特教班的日子到現在,除了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之外,
小朋友越看越可愛,也在相互磨合下越來越聽話,
有種在玩神奇寶貝一一收服的感覺,
收服之後的任務就是培養他們能夠進化、升級,
心態真的很重要,如果抱著不開心的心情,
小朋友就算再可愛,也無法使自己有熱忱!


天真如他們,在現在的時代是多麼難能可貴!


我想我的增強障礙應該也在這短短一個多月內進步了不少,
雖然還不到水果系列姊姊的那般熱烈酥麻,
但是至少我在說出那些增強語詞時,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非常彆扭。


小朋友需要他人給予肯定,作為他們進步的動力,
至於已經是成人的我們,除了他人的認可之外,還需要自己肯定自己!







至於進行了好一段時間的讀書會,上一次我超級厚顏無恥的什麼進度都沒完成,
怡如跟禿另還在我們家從中午到晚上長達六個小時,認真的討論陳穎和古文導讀。

雖然大家都很體恤我要備課的分身乏術,但是我實在也很心虛,
因為我就算再多課要備,我還是有玩臉書、還是有偷菜 .....= =

由於大家都在討論陳穎的題目,沒有進度如廢人的我,就開始煮咖哩飯給大家當晚餐
那畫面就好像我的小孩請同學來家裏溫習功課,
然後我這個做媽的在準備晚餐給他們吃一樣的感覺.......

最後吃完晚餐,餘興節目就是看到最後會很想打人的「情歌王」mv
以後去ktv如果很想唱歌但是又不想等很久才輪到自己,就點這首歌就夠了!!!




十月轉眼間就步入了底,秋天也到了!
陳蔓蔓的生日也在蕭方岳的一手策劃下圓滿的達成!








當天晚上也看了史上最不精彩的金鐘獎!我中途還有睡著!
在最後頒發男主角獎項的時候,我還因為太難過了而像個神經病一樣的淚流不止= =
阿婆說我隔天早上起來一定會覺得昨晚很白痴!又不甘我事,不知道在哭屁!

但是他不知道,我隔天早上起來看奇摩新聞,又哭了一次 = =
也不知道我是真的這麼難過還是借題發揮......
確定的是我不是因為喜歡哪個偶像明星才這樣。

我只是把這件事投射到人生現實面的某些情況:

有些時候就算努力了再久,都不一定會被他人看見和認可!
有時候默默耕耘還是會輸給天賦異稟!
有時候傾囊相授,換來的卻是別人享受那份榮耀!


但是我媽聽完我這些屁話之後,他只在電話裡跟我說:
「自己要肯定自己喇!別人怎麼看妳,沒那麼重要!」



要再豁達一點!




最後,我要用「我感冒了」這件無言的事情作為結束,
我的夥伴們都希望我能夠發燒,
如此一來大家就可以自主隔離一星期!

偏偏我就差那麼一點點點點....
所以這個禮拜還是要拖著病體去上課,
不知道要怎麼結尾,就放一張我的大作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冒的時候就是要早睡,雖然我都沒做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