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天,我曾在睡前一個人躺在我的大床上,
突然覺得寂寞,也沒有為什麼,
就是覺得孤單,那天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睡著。

其實我的寂寞沒什麼,我也不是真的需要人陪,
只是感覺著自己的生活,有點悲哀。

不過,誰的人生不會有這樣的時刻,
對於這樣的寂寞,我更愛找到喜愛之物的喜悅感,
比如說,只要多聽見一首我沒聽過的歌曲,
就可以讓我幾天都想著那首歌的旋律與歌詞。

我不斷的找尋生活中的驚喜與感動,
也許有時候會覺得疲累,好像欺騙自己要開心一樣,
可是不這樣開心的活,人生有意義嗎?

我一直都記得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裡面有一句話,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何不選擇開心過一天?

日子一直在過,時間一直在跑,
我們可以留住的,會是什麼?
我想...是回憶吧!
開心的回憶感覺應該會勝過不開心的回憶,

當你提起,不是輕笑帶過,
而是可以開懷的說你曾經過得快樂,
我覺得那樣很棒。

現在煩惱的事情,好像都好嚴重好難解決,
好久之後我想起來,應該也只是笑笑,然後再度忘掉。

我們都太執著於眼前的一切,煩惱這個煩惱那個,
卻忘了人生還好長,是不是一輩子都要煩惱這個問題?
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現在煩惱父母的管教,10年20年後,
年歲漸長的他們早已無力再說些什麼,
現在煩惱學業的問題,成績不理想、考試不會寫,
10年20年後,煩惱的應該是一堆工作的報告。

煩惱都是短暫的,把你的人生拿出來比一比,
只是足球場裡的一粒沙,偶然飛進你眼裡,
讓你煩惱讓你哭泣,但是,總會隨著淚水流下而飛去。

可以煩惱,不能說不要煩惱,因為太難做到了,
但是不要讓自己太苦惱
就算是想不出原因的煩惱,
也要努力去找到令自己開心的感動。

眼淚不是懦弱,那是珍貴的心衷,
開心難過,都表達在那晶瑩剔透的水滴裡,多麼美麗。

世界正因多變而美麗,
其實很多時候,
我們常會因為世界的多變而得到許多驚喜,
卻往往只記得因為世界多變帶給我們的傷心。


無力去做的,就放開你的手
聽過這句話吧!
緊握手裡的沙,只會不停往外漏,
放開了手,卻得到全世界。

這世界真的有一個很奇怪的定律,
也可能是我們往往都太貪心,
愈想要的往往得不到,不想要的卻會一直送上門,

其實世界不是這樣的,他公平的給了我們許多,
我們記得的卻只有失去的心痛,
忽略眼前自己所得到的
也許正可能是他人渴望不已的事物。

「對看不慣的事不用義憤填膺地跟人家對幹」
以前的我甚至是現在的我,
總是有點不服輸,對於我看不慣的事,
總是要氣呼呼的吵一架,企圖告訴別人我自以為是的真理,
但,那又怎樣,我也有別人說服不了的倔強,
又怎麼能去硬逼每個人要相信我的道理?

所以,
真的要釋懷
因為有太多事情改變不了,

釋懷並不是放棄,
只是能做的盡量,
做不了的就要懂得放手,
做不了的事揣在懷裡,有什麼用?


世界不因為你而轉動,那就動起來,去轉動這世界,
很多事,很多人,還是我們可以改變的範圍,
在這範圍內,可以影響多少,就盡力去做,
勿因善小而不為,類似這樣的道理吧!

該證明什麼?想不到就算了,努力就是一種證明
該浪費什麼呢?這我可以告訴妳,青春

它是一種不浪費也會消逝的東西,秉持著不花白不花的精神,
它真的是妳一生只能揮霍這麼一次的東西。
過了,沒有人會為妳感到可惜,也沒有誰有能力再給妳。

所以,浪費青春吧!用精彩的事物去填滿妳浪費掉的青春。
這也許就是天底下唯一可以白吃的午餐了。


我依舊覺得世界不公,
只是學會了更坦然去面對世界的黑暗
也許這樣的方式是孩子眼中的逃避,是大人眼中的成熟,
但是,只是要妳選擇了妳覺得應當選擇的態度,
誰有權力規範妳應當成熟應該幼稚?沒有!
因為,我們是為了自己的人生在活。


我明白現在煩惱的渺小,卻依舊煩惱,
人不是這樣嗎?總是矛盾的做著很多事情,
總想著現在煩惱龐大的可以影響一生,真的嗎?真的嗎?
也許要花上一點時間我們才能懂,
煩惱,不是真的這麼重要且有幫助。
我們知道了很多,但是還不能真正的懂了。


妳若希望,就試著去讓自己過得快樂。
許多希望,是要靠自己去實現的,
我們可以做到的,其實還是很多,
只是我們往往把自己能做到的事看得很渺小,不是嗎?

很多很多時候,排山倒海的煩惱一擁而上,似乎就要將人壓垮,
可是不可以選擇倒下,因為這世界仍有很多美好存在,
值得我們在辛苦過後去品嚐那些果實,怎麼可以就此放手,
錯過那些甜美的經歷,也錯過傳播它的愉快。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對你說,
說些人生大道理嗎?
不,孩子,我說得已經太多了,
我知道你也已經明白了許多。
只是很多時候,明白與實踐是兩回事

好好生活,就算日子寂寞痛苦,
好好生活,那你才有機會去看見好日子來到的那一天


這輩子難得的機會卻再也沒有機會。
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忘了,好嗎?

***










*我回家會把在台中沒睡的好好補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