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就是調時間!毆買嘎真的很久沒來記事一下!
畢竟這次集中實習不像上學期一樣
總覺得好像平平淡淡的結束了一切
不過,還是先來說說我這次的夥伴!


一個是新組合,這次跟他同一組,我承受了不少嫉妒的眼光!
因為他總是笑容可掬,像一道溫煦的陽光

只要你在台上感到驚惶失措,
看到他在後面用鼓勵的眼光注視著你!
沒錯!天使們又出來唱哈雷路亞了!




但是他有一個特質,就是禁忌字眼很多
可能跟他講話都需要一直消音!
例如像是:

「剛剛吃那個冰好喔!」
「你要不要一口?」
「大姐你要不要ⅩⅩ一下」
「他打呼的聲音好像在ⅩⅩ喔!」


消音之後很難瞭解文句意義在哪,
但他就是一定會摀著耳朵崩潰的跑走....

但是他越這樣,就越激發我想要挑戰她的談話尺度!
所以張軒健在上課時,唉!我們兩真是聊翻了= =



說到張軒健,也就是我的另一個夥伴!
大四總共也才五次實習,我卻有三次都與他共事!
導致我對他已經沒有什麼感想了....




他的習性都一樣,沒有太大的出入,
無非就是愛看漂亮小女生、需要自備饅頭或三明治充飢,
有時候會忽然消失到校園的某個角落講私密的電話!
講話總是兩個字兩個字!好像每講兩個字就要吞一下口水似的!

「老師 (吞)今天 (吞)(吞) 上的課 (吞) 是 社會!」
「你們 (吞)有沒有 (吞)看過 (吞)割草機?」


不過實習的時候有個男性同胞好處就是,
桌子可以叫他搬,體育課叫他上!
搞笑他負責,黑臉也給他扮!

不過這班小朋友顯然對他的幽默不太領情= =

「老師 (吞)這邊 (吞)有很多 (吞)很多 (吞)的獎卡!」
「在 (吞)禮拜五 !吞)可以憑獎卡(吞)  抽獎!」
「獎品的價值 (吞)很高 ! (吞)  大概跟一台 (吞) 跑車 (吞)一樣喔~(笑)」

(全班毫無反應.....)


我和大姐在後面噗哧的覺得還滿搞笑,但小朋友的反應卻讓人辛酸阿= =
畢竟連坐在一旁的音樂老師都誇獎他是個幽默的人了....



除了這次教數學課的一大挑戰之外,我還突破了我的人生小障礙

我以前連蝴蝶飛過來都會有點害怕,更別說飛蛾拉 白蟻拉 蜘蛛拉 等等....之類。
只要是屬於環節動物門的領域我都非常的排斥= =


但是由於這次的實習,我教了自然,那堂課叫做認識昆蟲
首先是準備教材時我邊吃飯邊找圖片,就已經是一種自殘的行為!
來放個幾張例子證明真的很噁心!

分別是瓢蟲的幼蟲馬陸




我差點沒把自己吐死,就只是為了要介紹一堆有的沒的生物,
然後讓小朋友都知道如何分辨他們是不是昆蟲。
天知道我連找個竹節蟲脫皮的影片都找到要發瘋= =


除此之外!我還徒手抓了蠶寶寶..........

或許這是一件很不值得拿來說嘴的事,但是這真是讓我整整焦慮了一節課!

事情這樣發生的:


(三人下課改作業中)

老師:「誰教自然?」(手裡抱著一箱滿滿的蠶寶寶)


『喔我!』


「等一下把蠶寶寶發下去,一人一隻!」

『直...直接發嗎= =』

「對啊!用手抓給他們呀!」
(說完以後拿出一隻蠶寶寶在手上把玩)

『可...可以請他們自己抓嗎?』

「你們不敢抓嗎?」
(三人不約而同露出驚慌的眼神)

「這很容易喇!你看,他會有點吸住你的皮膚...你就把它拔下來...」
(一邊示範)

『喔....』
(沒人想知道怎麼解決蠶寶寶黏住手指的方法)

「好!那就等下發囉!」(將盒子放在桌上)

『喔.....』
(我確定我們三個當時臉都綠了,可能還歪了!)

「當老師就是要什麼都敢抓呀!拿出勇氣來!」
(臨走前還補一槍)



於是大姐在試圖伸手觸碰蠶寶寶時,手抖的比帕金森氏症的病人還要嚴重!
至於張軒健則是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始終跟蠶寶寶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於是大姐上台上國語課的同時,
我不斷的伸手進去箱子內、還沒摸到就縮回來、伸手、縮回來...
我只覺得頭皮發麻,蠶寶寶短短又有吸力的腳,好像放大了數十倍!
我無法想像他黏在我的手指上甩不下來的感覺....
 

當然,最後我還是抓了.....

在五六個小朋友圍住我看著我手上帶著借來的手套,看著我非常不利落的抓法,
加上蠶寶寶雖然沒直接接觸我,但一樣會黏在手套上...導致我無法順利把他放到學生的盒子裡!



「老師!你是不是不敢抓?我可以幫你抓!」

喔!是長得像我爸的一個可愛胖弟開的口!我著實感到十分感動!
但是遠方老師又盯著我看,似乎又在說:「拿出勇氣來阿!」


然後我的感覺神經就忽然間斷掉了= =

『沒有!老師敢抓!』(脫掉手套,開始動作!)


我只能說,那種甩不掉的感覺,其實也沒那麼黏喇....



經過了那天,就好像以前玩電動的感覺似的,
原本都要打很久的怪物,升級以後只要簡單攻擊它一次就死了!

大姐一直不敢置信我忽然開始不怕昆蟲,而且還產生高度興趣。


最後一天的自然課我們兩個在窗台放生蝴蝶的感覺真的很好!
看著蝴蝶從手指隙縫中飛往天空的景象,一生沒有幾次喇!





我們三個其實也不知道這一次實習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學生有沒有下課時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學生太自動自發,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學生太有規矩,與我們保持距離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只能說我們還是不太習慣,就連老師都是這樣的令人感到矛盾,
有時候對我們很好,有時候卻又有點不好.....


唯一確定不好的大概就是營養午餐了....真的是怎麼樣都不會飽
還好只需要吃三天....不然真的是需要自備饅頭三明治才擋的住阿~~



不過這次我們三個都算滿有成長的!

畢竟我總算結束了三節課的數學!
大姐穩健的台風也深受好評!
張大屁的口條也趨漸流暢,而且後來小朋友都有笑了!(哈)
暫且不管教學成效如何,至少我們完成了該做的事情!


雖然,我們沒有歡送會,也沒有收到什麼卡片之類....
更不像別組這麼的備受禮遇= =
連大合照都有點離離落落....




我們班小朋友真的是被老師調教的非常有禮...
下課時間絕對不會來圍著實習老師,因為他們規定要趴在桌上,
而且上課的時候,也不可以太瘋狂的踴躍發言....
因為班長會回來稟告老師剛剛上課秩序很亂 = =
改好作業叫學生發下去,他們還會回你說:「老師說可以發才能發!」


老實說,這班學生我現在回想...
可能臉跟名字連的起來的,大概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吧...



在那邊一個禮拜,反而是去年暑假來永春帶讀經班的學生,看到我都很熱情!
在路上遇到他們時才有真實感受到「老師好喜歡你們呀」的感覺~







小朋友還是天真一點比較好不是嗎?

以後都是要成為大人,何不讓童真多存留一會?



好吧!這是牢騷而已!



總之,大四的最後一場實習!結束!
從老師變回學生的感覺真是太美妙拉~







*春暖花開的日子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