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在天上的雲-----摘錄自【散文粹選】

天空的藍是透明帶點淡粉色系的水彩,有時侯,會忽然加上一筆白色,
它會因水份的擴散而渲染開來,看起來有點零亂,卻又整齊般排列。
風的流動沒有一定的規律,但它往往知道自已該走向何處,每當它的經過,
白色的部份又會再度渲染並且再一次凝聚成另一種不規則形狀。
在水彩的世界裡永遠只有美麗又寧靜的成份存在,
但在天空的內心裡卻有著人類多情多感的成份存在。
它會歡笑、會哭泣、會快樂、會悲傷,但它永遠都不會孤單。
它的心情呈現是透明淡藍的愉悅、沈寂灰暗的悲傷、絢紅柔和的溫情、
默黑啜聲的哭泣、星點繁天的浪漫、閃爍吵雜的生氣、七彩藍白的快樂。
儘管它的心情多變化,卻依舊有白雲、月亮、太陽以及星星的陪伴。
它們會陪它聊天,難過時會安慰它,有的時侯,風兒會飛過來湊個熱鬧,
它們相處的非常快樂。 因為它們沒有絲毫的寂寞存在。
我坐在地上靠著牆壁,太陽的光線正好被屋簷擋住,
它的影子在離我的腳邊約十五公分處。
影子邊緣向內延伸,我在這邊的世界是一面黑白的寂靜;
影子邊緣向外延伸,在那邊的世界是明亮的灼熱地帶。
抬頭輕望,現在的天空非常奇怪,只看見一片雲浮在天上。
沒有其它雲絮或雲朵,只有那一片靜靜待在那兒。
天空不是淡藍色的,也不是透明的,它呈現的是水藍色的調和。
微風從我身邊經過,那一片雲卻不受風兒的影響,依然靜靜的待在那兒。
那一片雲在等待著某個人,靜靜的等待著。
它不曾移動過,如果它移動的話,彷彿會擦身而過期待的那一個人。
也許,它一直移動著,因為它四處尋求那一個它所期待的人。
也不知它尋求了多久,只知道它是孤單的。
風兒繞到我的耳邊輕輕訴說「它和你很像」,
我回問「我和它哪裡像?」風兒笑著說「因為你們都是孤單的人」。
我和它很像,是嗎?
如果是的話,我和它一樣都是孤單的人。
如果是的話,我和它一樣都是浮在天上的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