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文學007 愛還是不愛 >>>俞伶 著
























〈憎恨〉

愛人未果,一定要狠狠地憎恨,唯有憎恨,才能真正獲得重生
「要如何面對一個辜負自己傾囊所有感情的人時,可以內心無風無波?
可以不起愛憎心?甚至,冷然對待?」
朋友在信中這麼寫道。我沒有答案,只有滿心的疼惜。
我總以為愛有多深,恨便能有多深,愛人未果,
一定要狠狠地憎恨,唯有憎恨才能真正獲得重生。

我怎麼能夠不憎恨那個一直以來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
卻在我全心信服、湧泉相報之際,轉身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我不是聖人,不能忍受這等背叛。
我可以因為「不愛了」而捨棄一段感情,卻不能是因為另一個人。
我們可以有很多理由不愛一個人,但絕對不能是另一段感情。
這未免太褻瀆愛情。
最低的限度,也該在戀情宣告終結之後,再開始另一段。
這是一種「尊重」,對愛情、對自己、對準備分手的愛人,
以及不小心或刻意介入的第三者。

「一生只愛一回」的頻率過低,分分離離已是愛情的常態。
然而在每一段愛情之間是否都該存在一段「空窗期」,好用來評量自己愛的智力,
思索戀情消逝的原由,分析自己在這段情感中,究竟成正向還是負向成長?
而在面對新戀情、新生活又該有怎樣的期許與目標?
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時間明確釐清。
我們總在不斷的愛與被愛中發現自己愛情的真正樣貌,
唯有擁有自己所屬的愛,才能感覺溫暖、安全與自在。
於是對於那個已然付出全部感情,最後卻以分離作終的人,何須再見?

不必在愛情面前偽裝堅強,「無愛,情義猶在」,只適用於先說再見的人。
唯有徹底地憎恨,直到恨意抵達終端之際,才能真正捨棄逝去的戀情——
在愛情中重生!一如浴火鳳凰。
重生讓人心無所懼,當心中的愛恨都已遠離,
那個曾經愛過的人早已面目模糊,即便再相見也陌生難辨,
於是淡淡一句「你好嗎?」便能輕易地脫口而出。
屆時無論心中冉生的是遺憾還是惆悵,
最終都能微笑道別,並且慶幸自己曾深深愛過一回。





*這本書!很難買!買不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