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

小熊維尼卡通《感恩的季節》的第二個故事,
說的是一向自信有理的兔子瑞比,
在撿到一顆鳥蛋後,生活突然產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

首先,這隻被取名為「佳蒨」的小小鳥,把瑞比當作父母親一般看待,
瑞比照顧佳蒨到羽翼漸豐,應該學飛的時候,
不會飛的瑞比卻害怕佳蒨會因為學飛失敗喪生或離他遠去,
因而賭氣不理一心想學飛的佳蒨,
連佳蒨要飛到南方避寒時,大批百畝森林的好朋友來替佳蒨送行,
瑞比躲在家裡不肯出門,心裡卻不斷喊著:「佳蒨,留下來,不要走。」

終於瑞比趕到眾人送行的山坡,佳蒨卻已經飛離了,
頹喪的瑞比只得坐在地上說:「你可以飛,但請你不要離開。」
此時天空傳來佳蒨響亮的笑聲,「瑞比~~」,兩人快樂地抱成一堆。

小豬見狀不解地問道,「我還以為瑞比不喜歡佳蒨呢!」
維尼此時說了:「或許就是太喜歡了。」

因為太喜歡,所以表現-得分外彆扭、作態、膽怯……,
明明是愛,卻變成口頭上的最討厭,言語上的互相折磨,行為上的退縮笨拙,
日劇《千面女郎II》裡,
藉著紫玫瑰來鼓勵女主角北島麻亞和公司少主速水真澄明明彼此喜歡,
當面卻說不出一個愛字,兩人見面不是鬥嘴,就是互叫對方難聽的綽號
偶有和平時刻,卻大多以逃避收場,這樣的狀況,
連病中的北島老師月影千草也向速水真澄點出:
人一旦愛人就會變得笨拙。」

因為神為之迷,又無法面對自己的心情,既然逃不了,只好被感情所役,
一般表現此時成了最高指導原則,但你怎麼都爬不到最高指導原則那塊浮板上,
只好任由舌頭打結,或是言語突然變得毒辣無情的自己載浮載沈,
那個可愛的,伶牙俐齒的你退縮到一旁休息去了,任你怎麼催促也不動聲色,
於是表現大壞的你,成為對方心裡一處奇怪的風景,
有如置身五里霧中般摸不著頭腦,搞不清狀況。

良機就此失去,你不覺得可惜嗎?

感情世界也是如此,只要稍有退縮,很可能錯過的就是絕佳景色,
你還在遲疑或膽怯之時,卻不料時機老早消逝,待你準備好了撲上前去,
可能會發現-自己撲到門板或空氣,考慮妥當,在其他事情上或許是種美德,
但對愛情,卻大有可能是重要致命傷。

影集《律師本色》裡的律師巴比唐諾,在自己心儀的女檢察官給了聯絡電話後,
卻遲遲沒有行動,反應還相當冷淡,同事琳賽問他為什麼遲疑,
他的答案是:「因為我喜歡她。」

是因為太過重視,因而無法面對自己的一點點小差錯或不完美嗎?
但這種慎重難道無法化成言行上的助力,讓你在心儀的對象面前,
表現得本色一些,溫柔一些,善意一些,和平一些嗎? 
或許這個學分得花你一輩子時間來修......

I agree!!


==================================


應該是某個名人寫的吧
我忘記是誰了 
他寫的我都懂 做不到罷了XD
我媽前幾天忽然說

"我們家要進行新生活運動"
"甚麼= ="
"就是大家要開始改變說話態度'
"甚麼喇= ="
"因為我發現你跟妹妹兩個人對人說話的態度
 已經被我跟爸爸說話的方式完全同化了"
"有嗎= ="
"有!所以今天開始我要對爸爸講話很溫柔"
"那樣才詭異吧!爸應該比較喜歡你對他兇巴巴= ="
"亂講!那是因為爸懂我雖然對他不溫柔 但是知道我實際是關心他"
"對阿!我知道阿!阿我也是阿!奇怪幹嘛要改= ="
"但是別人不知道你實際是怎樣阿!別人只會覺得你態度不好"

所以 看似新生活運動開始一禮拜 
可是我家很難改變那一貫的模式
"去睡覺喇!不要浪費家裏的電" (實際當然不是因為電費= =)
"快點去吃藥喇!你想要早死是不是" (= =)
"你甘願回家了喔?阿不是想睡外面?"  (阿就回來了吼....)

不過基本上彼此明明就知道,然後又愛彼此挖苦
"對喇!對朋友都比對爸媽還好喇"
"沒關係喇 你20歲就給我搬出去 我才不要理你"

不過我後來在名揚四海(又是名揚四海)
裡面看到美麗對胖子說:
"為什麼你每次關心別人都要說不好聽的話
難道你不覺得累嗎"

其實那是習慣 根本不會累 關心一個人不會累
是別人不認為你的關心是關心的時候才累
好吧!新生活運動!大二生活新條款!
別人無法懂自己的時候 自己又很渴望被瞭解的話
只有一種方法 就是讓自己變成世界上易懂的類型

可惜我媽對我講話也沒變多溫柔阿= =
昨天晚上還兇巴巴的叫我早點去睡覺
新生活運動不知道是要改變誰咧!




*老媽:我明天要煮牛肉麵喔(心想:喔終於要煮我想很久的牛肉麵了
 老媽:但是是因為我今天吃了很難吃的牛肉麵 要證明我比較會煮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