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個人傳來的照片,總共300張
我一邊挑選,一邊隨著畫面回想
從大一瀏覽到大四,時間好快

其實我是害怕這項工作的
因為在挑選的途中
勢必也會順便回憶從前的日子
除了會心一笑的正面情緒之外
還要面對席捲而來的感慨

矛盾的是
我一直非常喜愛回憶的過程
因此也熱愛紀錄生命的每一刻
我點閱一本又一本的資料夾
大事小事清楚的從畫面中被喚醒
我享受這種熟悉感
卻也放不下許多的陌生

暫且休息的片刻
我回到無名、看看自己的網誌
歷史上的今天,有好多「原來」

原來以前是這樣
原來我曾經那麼幼稚
每天彷彿只有耍寶這件事

原來當時是那樣
原來我曾經那麼傷心
每天似乎只有哭泣這件事


在這裡
已經很久沒有
那些不該再提起的悲傷
已經很久沒有
自己治癒自己的言語

那是我某年暑假與自己的約定
我不能再為此難過、為此怨懟
我不能再反覆放肆的投入和付出
我不要再受人安慰或是私下討論

那些哭啊累的等等情緒
還有鋪上毛玻璃的回憶
還是擺在同一個地方
只要我低頭都還是看得見


但生活還是在過
每天的快樂和不快樂
每天的感動與無奈

我寄望著能回到以前
能夠每天寫下具體的感受
心情的高低起伏、感動喜悅


我不再能隨心所欲的運用文字
表達我心裡最真實的感受

我不再瞭解要去哪裡找尋出口
就像睡過一覺就能重新出發的那種滿足

怎麼樣都還是詞不達意
甚至連一個字的鍵盤我都無法敲下


以前可以的
當我回頭看以前寫的東西
如果有種驚訝的讚嘆感
不就代表我正是無盡的退步?


我相信我還是可以
只是一旦悶久
也變得不會表達了




*我往前走 卻忘記帶走某些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