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實習!其實來的比想像中快!
我們買了很多小文具要當作獎品,
以及兩位老師的禮物和卡片,
謝謝他們在這五週以來的照顧。

延續上禮拜的複習,我們雖然不再拘謹,
教學流程也能大概掌握,對學生習性也瞭解,
第一堂課的開始,小良小緯難得的沒有遲到,
並且對於大富翁感到十分有興趣,
兩個人還自動的選好自己的代表公仔,
就在我們進行十分鐘後,老師帶了另一個小朋友出現,
並且跟我說,今天臨時多一個:「俊賢

我當時腦袋冒出李俊賢的臉= =
但那小弟弟長得很可愛,雖然我還是很傻眼,
因為我的獎品只準備剛好的份,
題目收集本也只準備兩份...

帶著這隱憂,我讓他們三個輪流擲骰子,
然後他們非常的high....非常的吵...
三個人互相比來比去,比誰答對的多,
小緯只要答對就說我題目出太簡單,答錯就說我出太難!
我那天對他也已經不再像第一節的包容,
我記得我一直很想壓壓他的自大氣燄= =

結果,鐘聲響起的時候,他們三個竟然對我說,
『蛤~題目卡還沒全抽完ㄟ』
「沒關西,你們可以平分帶回去作!」
『不要!反正我們可以不用回去上課!』(這....= =)
「課本收一收!要準時回班上上課喔!」

其實棘手的是各只有兩份的獎品和題目本
面臨這種情況,原本設計人人有獎的結尾,
改成了最高分的小緯一人有獎品而已,
其實最感難過的人是我阿~~~
天知道我有多想給小良獎品!
看著他失望的臉,我也很無奈

只是我將鐵圈給小良和小緯的時候(可以把卡片串起來)
被眼尖的俊賢看到了!我趕緊叫小緯和小良快回去!
俊賢卻不願意走,他不斷的對著我說:
『老師~我還想要多一點題目卡』
『老師~為甚麼我沒有鐵圈?』

我只能說我當下真的很冏.........
但又不好敷衍他,所以我就趕快給他一個信封,
加上張老師幫忙我催促他,他這才願意回班上= =
他們三個一走,教室整個都安靜下來!

接著是阿婆與阿斌的賓果遊戲,
阿斌今天似乎沒有發作,但是他還是惹惱了阿婆
因為他還是對著阿婆說了這麼一句
『你怎麼那麼好騙阿...』

阿婆當下馬上在他的答案卡上劃下叉叉,不讓他得到那格!
阿斌臉色馬上一變,感覺開始醞釀他的大絕招!
阿婆這時也開始緊張!稍稍放軟語氣,深怕他又來大絕招!
我在旁邊看著這一切,真是為阿婆感到無言又無奈阿= =


但是最後一天的實習最令人沒想到的是,
一向乖巧的小權,今天在最後一堂課也讓我吃了鱉!
他一來的時候,就非常的不安分,不像之前一樣的安靜,
他拿起公仔,然後跟我說他很喜歡大富翁!
我就跟他說等小龍來之前,可以先看看課本,
等一下玩大富翁的時候看到題目才會作!

他直接跟我說:『我昨天看了一個晚上,還是看不熟!』
我這時還沒發覺異樣,還鼓勵他那就試著念出來看看!
但他卻把課本從第一課翻到第六課(是快速翻)
然後對著我說:『好了!我看玩了!』
我心裡想,這難怪你"看"了一個晚上也不熟馬= =

由於等不到小龍,這次又是小權一個人玩!
但是他這次真的非常反常!
據阿曾說他第一節去另一邊上數學時,也是非常的詭異!
他竟然對著我嫌棄題目,而且完全不動腦思考= =

比如說抽到他才剛教過的生字「念」

『我不會寫』
「想念的念,唸書的念,想想看」
『......我不會』
「那你可以抽機會卡」(伸手拿了機會卡)
『是給提示』
「好!那我給你提示!念這個字的上面是今天的今」
『我不會!』
「你先在小白板上寫出今天的今」
『我不會今天的今』
「那我幫你寫出今天的今!你把下面寫出來!」(其實我一點都不相信他不會寫)
『.................』(你也跟我玩沉默戰術嗎= =)
「今的下面是心,這兩個字合起來就是念!」(算惹算惹告訴你)
『我不會寫心』(這太超過了= =)
「小權,你要認真回答問題才能拿到獎品喔!」
『.....』
「如果你每一題都說不會,然後不努力想,都要老師告訴你答案,就拿不到獎品了ㄟ!」
『...............』(然後默默的寫出"念"這個字)

當他寫出來的時候,我其實內心不斷尖叫,
難道他的小惡魔跑出來見人了???
看他這張照片,表情是如此的不耐煩= =




後來我就趁著他答題的空檔隨意的詢問,
但他都說一些自貶的言論,
就類似我第二個禮拜教他造出「我想.....卻.....」的句子時
他造出了這樣一個句子:『我想跟他們玩,他們卻不理我。』

當課程進入最後階段,我請他把剩下的題目卡帶回去寫,
並且跟他說這不是作業,這是讓他自己練習的!
他超排斥的對我說:
『這太多了!』
「不會不會!你慢慢寫,一天寫幾張就好拉!」
『我這樣要寫到很晚,我寫不完』
「寫不完沒關係,寫多少算多少!」
『我媽媽看到會叫我寫完才可以睡覺』
「你跟媽媽說這是老師讓你練習的,不是作業!」
『我媽媽會叫我寫完』
「那我幫你寫字條給媽媽嘛!」
『.........』(我開始寫著一些很有禮貌的內容在字條上)


不只這樣,我跟阿曾在下課時給他獎品時,
他都一副不太喜歡的樣子= =

最後他離開的背影,讓我整個有種淡淡的憂傷,
我們都覺得!他今天應該是心情不好吧......


雖然沒有如願讓每個學生都開開心心的上完今天的課,
但是我們的特教實習也算是告一段落!
兩位老師也不像第一天的冷漠,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並且告訴我們一些關於教甄的事情!



至於一起打拼五週的其他三位夥伴,
我們的際遇可以說是倒吃甘蔗,越挫越勇!
很開心能跟你們完成這次的實習!
也祝福你們未來其他實習能比這一次更順利更進步!

例如:
阿曾不再嘔吐,也不再會不知道如何拒絕小朋友的要求!
你是個很認真備課的老師!對學生從不敷衍!只是你要再有自信點!
阿婆會更堅強!從暑才開始就不斷累積經驗的你,
只要拿捏好威嚴和溫柔的比例,碰到什麼學生都罩的住的!
大屁其實很細心,又積極的準備教學活動!
能繼續跟你一起度過接下來的集中實習真是我莫大的榮幸壓~~

至於我自己呢!
我希望我能保持一定的緊張程度!
不要因為熟悉了就放鬆該有的態度!


健行的特教實習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為期連續五天的太平集中實習!
重疊進行的附小資優實習!

越來越忙了!加油吧!




*終於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