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第一週的自我介紹,

 

我們班的小孩都用一種「嘿嘿!新老師!」的態度應付我,

我想是因為我太ㄍㄟ掰,一副某某姊姊的樣子,還跟他們玩擊掌,

就像我們以前在實習很愛玩的招數一樣,點名然後擊掌!

但其實他們似乎不需要降…

 

首先最先讓我注意到的是這個小鬼,

 

長得很像前前前..總統李登輝

笑起來又很像史迪奇!

 

他不斷的拿紙揉成一個特定的形狀,

然後高舉在耳邊三公分的位置,

手腕非常有力的甩動,

就會聽到清脆的「啪啪啪」的甩紙聲!

 

他不會說話,但是非常會表達他的不滿,

通常是用哀號的...

 

下課的時候會一直站在老師的位置旁邊,

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兩個老師的早餐對調 = =

常常我的奶茶跑去學姐桌上,他的豆漿跑來我這,

難道他是想幫助兩位老師快速熟絡....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個困擾也省了我很多事情,

由於他一直站在旁邊,我就拿一張紙遞給他,

對他說:「幫老師丟!謝謝!」

 

結果他接過之後,頭依然呈現扭轉的狀態看著我,

一邊筆直的走向垃圾桶,準確的將紙丟進回收區,

再走回來我的旁邊,在這一整段過程,他的視線沒有離開過我耶!

 

這小孩以後不得了!可以一次專心作兩件事阿~~(是想監視老師嗎你)

 

 

 

第二個讓我注意到的小孩是這位

 

她是最晚出現的角色,而且有著神秘的行蹤,

返校日相見歡的時候就獨缺她一位,

搭檔學姐說他們家沒有電話,也不知道他們有無在家裡,

只能等媽媽想聯絡我們時才聯絡的到...(好神秘阿)

 

就降,到了開學第二天她才出現,

我一看到她就驚為天人,長得完全是我的菜!

特教班的一個小女生,完全就是我的菜!!!我每天都一直偷看她~

 

加上一股很有個性的樣子,雖然她常常被誤認為是小男生!

加上聲音也十分的低沉,我想他發音用錯部位,

有時候講起話來滿像美環的,感覺他整個胸腔都在振動…

 

個性也十分的倔強,據學姐說法是入學三年來從來沒哭過,十足鐵娘子!

 

 

但後來她還是有顯露出少女的神色,

在面對我們班這位同學的時候!

 

他大她三歲,牡羊座,

我個人覺得他長得很像草彅剛

但是常常惹毛我,因為他太熱心了!

 

主動學習當然是非常好,但是他實在太主動,

就像你拿一顆蛋出來,心裡已經想好要先從母雞說起,

他就默默的搶先拿起蛋,然後敲破倒到碗裡,

還跟你用下巴示意說要打一打一樣…

 

你降豈不是把老師的戲都唱完了!!!

 

但他有個優點,就是非常的愛照顧人,

尤其是照顧本班的大爺

能躺著就不坐著,能坐著就不站著,

每天都在等吃飯,卻又極度挑食!

只吃白飯跟金針菇!而且絕對不能讓一些湯湯水水沾濕他的飯!

 

媽媽特別告誡絕對不能對他動粗,(殊不知都是他對我們拳打腳踢)

你問他什麼,他一概用一種很超然的眼神穿透你(根本不把老師放在眼裡)

然後用英文回答你「no~~~~~~~」

 

但是後來他給了我們非常多的樂趣!

胖子似乎總是離不開諧星的命運….

總是會被拿來揶揄或是捉弄,

最愛冒著生命危險捉弄這位大爺的無異就是班上最聰明的小孩了!

 

台語有個形容詞叫「奸巧」,差不多就可以用來形容他!

笑起來總是瞇著彎月型的眼睛,又帶著一點奸臣的神情,

直接性的就浮現笑笑貓的臉!

 

加上讓所有老師都會驚呼「好可愛喔~」的稚嫩童音,

都會瞬間變成幼教老師般的跟他玩耍,殊不知其實他已經四年級了!

 

如果天生就是個風雲人物,走到哪裡都可以散發出良好的人際能力,

時常會有普通班的低年級學生拿餅乾來給他吃或是邀請他一起玩!

堪稱是融合教育中人際層面上適應十分良好的案例。

 

除此之外,笑笑貓的學習能力非常的強,

教他任何東西都會非常有成就感!

相對的也造成了班上能力最好的同學無形的壓力!

 

 

幾乎有一半時間都在普通班上課的小孩,

 

除了國語數學回特教班上,其他時間他都在普通班度過!

為什麼不去資源班就好咧!因為媽媽堅持~!

 

因此我教他的課程不是實用數學,而是降一年級的九年一貫數學,

相對的難度提高,成就感也就需要更多的努力,

加上對自身在特教班的定位,他就變成了丸尾

 

無法接受自己不如其他小孩,

但偏偏命運就是會這樣打擊他脆弱的心靈!

所以就成了班上名富其實的愛哭包!

 不過他的美術能力非常好,

是個富有想像力和創作能力的孩子!

還記得幾次上課,他都做出讓我驚訝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