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頭萬緒,總歸一句不捨!
生命走向成熟的必經路程,
就是發現身邊的長輩,
在進出醫院的頻繁中一一離開或是變老,
一旁的我們卻無能為力!!!

昨天趕路的途中滿腦子浮現的念頭和畫面太多,
但在跟著念經的時候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還以為是因為曾經經歷了外婆離開的關係!
看見我媽哭得幾乎站不穩,我也能有餘力去安慰她!

直到看見外公被放進袋子,
拉鍊被拉上推進冰櫃時,
腦袋才像被重擊了一下那般劇痛!

回到台中,吃過晚餐,
一如往常的挑著麵包當作明天早上的早餐!

看見檸檬蛋糕的瞬間,
所有的悲傷和回憶才驚醒了過來,
是外公愛吃的!而且禮拜六要從台中坐車回家前,
我才問邱大姊說台中哪一家檸檬蛋糕最好吃!

從小到大,我們總是期待著星期天見到外公外婆,
期待著六個家庭的聚會,
外婆走了,我們更加珍惜外公的時間,
每週日仍然因為外公而聚在一起!

還記得外公還沒搬去二姨家的前幾個月,
我們總是會早起,跟外公一起邊吃早餐,
一邊等阿姨和姐姐們按電鈴!
一起費盡口舌勸外公出門透氣!
那時後外婆走的太突然,大家都嚇到了!
也將失去外婆的悲傷轉為照顧外公的動力!

外公搬去二姨家之後,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
狀況也比先前好很多,

雖然禮拜五才因為發燒送急診,
禮拜天時也去探望他,雖然護士綁他的手讓我非常不爽!
但是禮拜一早上也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出到普通病房,
大家都放心地等待外公出院,想著下個月要幫他過生日!

但是該面對的還是會發生

我們縱使覺得再不能接受,也只能告訴自己
外公的時間到了!
甚至跟外婆一樣突然,
都是在睡夢中離開!
只是這一次,我們要將悲傷轉化為什麼呢?

雖然一直知道生命的時間有限,
但是面對的時候還是捨不得!

媽媽說外婆讓外公陪了我們一年,外公也很想念外婆,
我們只能過得好,不要讓他們擔心!

我也感謝在我25年的生命中,
能夠擁有這麼一對親愛的長輩!沒有他們,
就不會有感情這麼密切的大家庭!
也不會擁有這麼多的回憶和溫暖!

也謝謝檸檬蛋糕,讓我的悲傷有了出口!

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我媽了!這時候家人最需要的是陪伴!
我們只能陪伴她度過人生裡最痛苦最難熬的時刻!
看著我爸的背影,我也深深覺得他老了(雖然他不認為)

在生命有限的時間裡,我們除了追趕,也要為身旁的人停留,
即便是片刻,在光陰流轉中,在皮膚的皺紋裡,也是永恆的回憶!

請珍惜自己身邊的親人,尤其是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