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常常在辦教學觀摩,

從第一年代課開始遇到評鑑,還要寫教案,

委員還煞有其事的坐在後面看我教小孩洗衣服整整四十分鐘,

第二年在特教中心沒有教學這件事,但是每天也是跟教學觀摩一樣緊繃= =

第三年因為學校傳統新進教師都要教學觀摩,那次還不錯,輕鬆自在的平順度過,

第四年以為續聘應該不算新進教師,以為可以不用再一次,但結果剛好碰到校務評鑑,

每個老師都要舉辦教學觀摩,新進老師優先(而且我還是算新進沒錯)

但在這之前,還多了一個特教評鑑的,

很剛好那周評鑑的下午輪到我要教課,一切就是這麼的剛好啦~~~

但其實也稱不上是觀摩啦,因為據我打聽之下,委員都是從旁邊飄過去而已,頂多進教室東摸西摸,

所以我也一直不放在心上就是了,結果最後幾天莫名很緊張,

就算邱大姐再三跟我保證評分向度沒有當日教學這塊,我還是無法很隨性的看待這件事,

我還寫了三堂課類似簡案的教學流程= = 到底是有多誇張!

所幸老師們都給予我很多的建議和鼓勵,尤其是HAN老師,真的是很謝謝她昨天的幫忙!

今天早上莫名沒有很緊張,可能將死之人的關係= =

我還有閒情逸致教小孩玩推大球和畫畫課,相較之下其他老師們就非常忙碌和緊繃,

畢竟評鑑真的是大事情,做不好要重作,做太好之後要辦他校觀摩也很煩!

但是相較之下,教學V.S上去被質詢,我還是留在底下教學好了!

雖然大概實際上被觀課的時間只有20秒,但是自我感覺這堂課上得應該是算不錯的!

當然兩津同學還是不受控制,全靠搭檔老師制住他。

但可惜這堂課不能直接當作我的教學觀摩...畢竟學生會講話總是比較熱鬧加好上啊啊啊啊!

 

今天又有一種考教甄的感覺,上完有流汗,也滿累的,

考教甄就是這種疲累感沒錯= =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因為下禮拜二要教學觀摩...

往好處想就是『啊~又多了個練習機會~』

雖然我比較常冒出來的想法是:『厚~有完沒完~』

 

 

但試想一下以前,怯場程度似乎進步非常多,至少這兩年都沒因為要被看而晚上睡不好!

不錯!我越來越油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TH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